池白

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

【忘羡】无缘长安――信

仙师叽×妖精羡 

真幼儿园文笔 

非abo 

有娃

是he,信我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 

蓝湛:

        见信如晤,展信舒颜。

        与君有月余未见,不知君近日可曾安好?

        近日,婴神思恍惚,心神不安。嗜睡,几次险些入魔。不知是入魔道之故,亦或是当时余毒未清,深入骨髓无从医治,留下根源。有几事,想对君说起。但又不想让君烦扰,只能埋入心间。然不日吾将身死,辗转反侧,思索良久。终思讲此事告知与君。

       吾已时日无多,犹君所言,魔道损身,吾近年身体越发不好;体内有余毒未清,无法根除。吾三事求于君,望君能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温情、温宁魔族一脉于吾有恩,又况从不曾妨害人间,伤及无辜。温情一脉专研岐黄之术,尤其温情更是妙手回春,医术冠绝天下,性矜傲骨内柔外刚,心怀救济苍生之志,身兼起死回生之术,麾下门生,无一不清正无私,以救死扶伤为己任。愿君在婴身死之后,保他们无恙,婴在此谢过。此为第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妖族有一小妖名为温苑,君曾见过,他甚是喜君。君月余未来,阿苑常常问起,吾不知该如何作答。阿苑心性纯良,假以时日必能成大器。蓝氏一族,素来雅正端方,最是知礼明仪。在人神妖三界之内,堪称典范。愿君能带他回蓝氏家中,常伴身侧,并教他习武明礼。假以时日,飞升神之位,婴在此谢过。此为第二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妖界还有一孩童,未满幼学。姓魏名蓝,字思慕,是你我之子。吾知这罔顾人伦,可师尊我心悦你啊。阿慕,那日你我饮酒中情花之毒,不知为何我却有了身孕,有了阿慕。吾已身死,阿慕尚且无错,他自小便羡慕其他人家有父母双亲陪着。我将阿慕交给师尊,希望师尊护他平安,他到底是你的孩子。男子怀孕有违礼法,他因时日不够就出生了,自小身子虚弱,差点命丧。温情用禁术使他成活,又因常年受妖气侵染,性情较为顽劣。但品性善良,无加害人之心。自小聪慧,甚是喜爱甜食,嗜酸。尤爱人间的冰糖葫芦。夜晚睡觉爱踢被经常生病,病后常忘记。不能食橘一类食物,不能食虾蟹等水中生物,他甚是喜吃鱼,有些鱼他可以食用,这就让温情她们告知与你吧。希望师尊能用法术将他与我有关的记忆消除。让他不要在想起有我。我不愿他才能满天下,名誉遍天下,只望他余生顺遂,平安喜乐。此第三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湛,我这一生从未求过你什么,也从不曾向你讨要过什么物什。我这一生唯我做你徒弟的那段时间最为快乐,可我心悦你。不知从何而起,所以我很少叫你师尊。自我修魔道术法与君决裂,再无宁静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君收到这封信,想必吾已身死。吾知人神妖都有来世可循,可吾这一世过的太过劳累,不愿有来世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如有来世,师尊,我不愿在做你的徒弟了。

魏婴

魏无羡

绝笔

       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比较虐,哪里不好小可爱们要指出来啊。这个可以当一个番外去读。 

还有我的文真的没人喜欢吗,热度好少。。。。😷😷😷

评论

热度(14)